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守护网络保安全,聚力共迎二十大”网络安全辩论赛与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必成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829

 

(通讯员:李必成 舒东昊 汤小林)20221023日晚上6:00,由九游官网个人中心研究生会主办,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守护网络保安全,聚力共赢二十大”网络安全辩论赛与知识竞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顺利举办,四院同学积极参与,四院选手英姿飒爽。一字一句皆是语言的美丽,一证一驳皆是逻辑的魅力,选手们在唇枪舌战中绽放真理光芒,在团结协作中书写青春华章!

           

整场比赛共分为辩论赛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本次比赛共4支队伍,通过抽签分为两组,每组分别进行一场辩论赛。辩论赛结束后,由在场评委和观众共同打分,两场辩论赛获胜方进入知识竞赛争夺冠亚军,失败方则以同样的方式进入季军争夺赛。

第一场辩论赛的辩题是:“网络舆论的反转是社会理性/非理性的体现”,统计与数学学院持正方,金融学院持反方。在正方的观点中,网络舆论在反转时产生反转的言论是理性的,而在反方的观点中反方认为舆论的反转与理性思考并无关联,反方对理性的定义则是不知事件全貌不予置评。双方就理性的定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双方自由辩论环节唇枪舌剑、寸步不让,在总结陈词环节慷慨激昂,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结束后经过了评委点评与观众投票,反方金融学院评分高于正方统计与数学学院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的辩题是:“网络匿名特性有/不利于公共议题的讨论”,九游官网个人中心持正方,公共管理学院持反方。正方认为网络匿名的特性有助于个人隐私的保护,有助于网民在网络上发表更为真实的言论,让公共议题的讨论更活跃、获得更多声音。反方认为网络匿名会让人们失去约束,让网上讨论失去秩序,充斥着不当言论和虚假消息。双方各持己见,战况异常激烈。盘问环节火药味十足,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焦灼异常,胜利的天平在双方之间来回倾倒。在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评分下,正方九游官网个人中心获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在两场比赛结束后校辩论队队长都为我们详细地分析了辩题,剖析了辩手们的表现并为我们回顾了辩手在赛场上的高光时刻。

         

随后,两场比赛的获胜方以知识竞赛的形式争夺比赛的冠亚军,失败方以同样的方式争夺季军。第一场知识竞赛由统计与数学学院胜出,获得了第三名,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了优胜奖。冠亚军的争夺更是激烈异常、扣人心弦,双方在知识问答环节都答对了自己全部的题目,进入加时抢答环节,并在第一轮抢答环节再度战成平手,直到第二轮抢答环节双方才决出胜负。最终金融学院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冠军,九游官网个人中心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亚军。


         

两场比赛结束后,各院研会主席为参赛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活动主办方九游官网个人中心研究生会主席郝熙平对整场比赛进行总结。

         

         

         

至此,“守护网络保安全,聚力共迎二十大”网络安全辩论赛与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语言交锋和知识比拼,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网络安全铭记于心,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