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孝丁敬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28


(学生记者:徐书言)2022921日下午14时,九游官网个人中心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首义会堂顺利举行。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金大卫院长、熊平副院长、李毅鹏副院长、杨俊副院长、信息系主任刘雅琪老师、计科系主任杨璠老师、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杜建华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宋永伟老师、院党政办主任陈溪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王延副书记主持。

图一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金大卫代表全体师生向新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睾腿攘业幕队,在向新生们初步介绍了工程学院后,金院长指出作为工程学子,同学们应该做到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勤于学习,注重实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人生前进的方向,同时也应该砥砺德行,向善向美,以深厚的家国情怀涵养当代青年的高尚品格。

图二 金大卫院长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张承德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讲话,张老师强调工程人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传承中南大红色基因,做能堪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三 张承德老师发言

数金2101班赵秋实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大一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告诉师弟师妹们要避免信息闭塞,提高自己获取信息的能力,也号召同学们去寻找学习的本质,用心体会那些忘我沉浸的过程。

图四 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信息2103班潘奕文同学以“我的大学我的梦”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她初入大学的欣喜与激动,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畅想。

新生代表发言完毕后,学院各位领导作为颁奖嘉宾为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我的大学我的梦”新生征文比赛获奖者罗婧雯、于丹、夏佳媛等18同学颁奖。

图五 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典礼最后,谭冰、王佳禾、杨永圣和潘奕文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诗朗诵《青春的赞歌》,并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我必: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做一名合格的中南大工程人……”铮铮誓言,掷地有声。随后进行了时光邮局投递活动,同学们以信笺承载期待,对时光许下期愿,将一段美好的期许整齐地誊于信纸之上,寄向未来。

图六 新生宣誓

至此,九游官网个人中心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在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面对时代风云,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开启青春新起点、奋进人生新征程,书写属于中南大工程人的青春篇章。

图七 诗朗诵与时光邮局活动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