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文澜特聘教授”王海之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创新与创业:理论与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03

(通讯员:朱琴琴 王静园)为营造浓郁的科学研究和学术研讨的氛围,搭建研究生展示科研成果的平台,培育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切实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九游官网个人中心开展系列优秀海内外名师讲座。2022520日上午十点,王海之教授受邀莅临我院开展关于“创新与创业:理论与实践“的主题讲座。讲座由信息系主任刘雅琦老师主持,九游官网个人中心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讲座开始,活动主持人对王海之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等进行简要介绍,并为王教授在百忙之中能够为我院开展讲座表示真挚的感谢!

王海之教授的讲座分享分为理论介绍和实证研究两个部分。首先,他从发明,创新,模仿三者的区别入手,说明创新与创业之间的联系,介绍了整个创业活动的流程;其次,王教授主要是以社会资源对企业的影响为实证,借助于社会网络等指标建立回归方程,度量各因素对区域创新的影响。最后,王教授提出,社会资本对私有企业创新有正向影响,私有企业创新具有集聚性。

整个讲座过程中,王教授与大家交流互动,同学们在评论区纷纷踊跃发言。讲座末尾的Q&A环节,王教授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和尝试新事物,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迎接挑战。

王海之教授的讲座接地气、干货满满。通过此次讲座,参会的师生不但明确了更好的科研方向,还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更重要的是对未来的职业认知上升到了一个新的维度,对推进九游官网个人中心的创新创业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