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举办“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必成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544


(通讯员:李必成 黄婷 聂灵2022423日晚1830,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5位不同就业求职方向的师兄师姐作为活动嘉宾,为大家分享相关经验。嘉宾有19级信息安全管理方向的在读研究生李頔、19级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方向的在读研究生刘香妍、19工程技术管理方向的在读研究生谷齐敏、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方向的在读研究生杨琳琳及19级安全管理的在读研究生白晋宇。活动主持人为学术部郝熙平,参会人员为九游官网个人中心研究生。

李頔现目前签约了百度公司,产品经理岗。活动中,她分别从前期准备、实习经验分享、求职流程及面试相关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强调求职前一定要对就业方向进行准确定位,做好求职规划,并建议同学们积极收集信息资源,并推荐了一些可靠的信息收集渠道,如官网、招聘公众号、牛客网等。

刘香妍目前签约了b,搜推算法ssp岗。她从个人情况、时间线/岗位背景及要求/面试经验、简历制作/投递渠道/信息获取、学习经验/资料分享和学校导师沟通/三方签订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重点介绍了算法岗的工作要求,主要包括:了解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原理;了解深度学习框架;有使用linux开发经验;有自然语言处理、强化学习等AI方向的背景;论文优先;比赛优先;了解hadoop、sql等。

谷齐敏目前签约了三峡建工集团,项目管理岗。他从求职时间、明确就业目标、简历制作、求职渠道、面试注意事项及个人经验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总结道,在求职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准备毕业论文,并建议同学们最好开学前完成初稿。最后,他强调一定要自信,无论是就业还是升学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对。

杨琳琳目前签约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环境修复岗。她从找准定位、了解渠道、小tips及公众号推荐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建议如果有同学想进高校工作,可以考虑辅导员岗和行政管理岗。辅导员岗:党员可报,比较看中学生工作经验和科研能力。行政管理岗:党员优先、看中学生工作经验。

而后分享的是2022届毕业生白晋宇。白晋宇目前已被上海交通大学录。蠢唇诟眯6敛。分享会上,他从基本情况、流程-个人材料、流程-联系导师及流程-参与考核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邮寄材料时,务必认真仔细,并确保材料清楚、准确。在考核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可参考往年复试要求提前准备,时刻关注当年公告,同时要注重专业基础知识的积累,进行明确的未来规划。

随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了提问,师兄师姐们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到此,九游官网个人中心2022年“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正式圆满落幕。感谢五位嘉宾从自身情况、专业特点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就业升学的宝贵经验,让她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