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 工程学院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代表团出访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和出席第八届国际环境与科学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539

     2016年6月4日至6日,应美国芝加哥伊利诺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Stuart School of Business)院长John Bilson教授的邀请,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院长、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张敬东教授、李飞讲师一行两人,赴伊利诺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研究访问及本科生、研究生合作商议。


     创建于1969年的斯图尔特商学院位于世界金融中心-美国芝加哥,是世界1000多所大学中36所经AACSB权威认证的专门进行硕士教育的商学院之一。其在学术领域拥有极高地位,在金融市场及金融计算领域名列全美前10位,在环境管理教育领域名列全美前20位。


      在访问期间工程学院代表团一行与斯图尔特商学院院长John Bilson教授、环境管理方向负责人Roland教授、院长助理Ana教授进行了深入会谈,也同时参观了该系的智慧城市管理研究中心。斯图尔特商学院的博士及硕士学位授予专业:管理科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金融理学硕士、环境管理理学硕士、市场沟通理学硕士。本次交流合作的项目主要是环境管理专业本科生的3+1+1(双证)和研究生1+1(双证)合作项目。双方对环境管理专业合作办学、教师互访进修、合作科研团队建立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的备忘录。



    由于访问日程安排较紧,访问伊利诺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后两人立即转站休斯顿,于6月7日到6月11日应美国国家科学院邀请参加第八届国家环境科学与工程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就以“Heavy metals in road dust from Xiandao District, China: Characteristics, health risk assessment and integrated source identification”题目做了主题报告,并和Air Quality Assessment分组的同研究领域各国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本次访问和参会为工程学院与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提高了良好的交流和合作平台机会,通过交流不仅吸取了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方法,也达成了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合作办学意向,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国际化通用人才,推动学科建设做出新努力;同时,参与国家环境科学与工程大会,宣传了工程学院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跟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与会议主席辛辛那提大学George Sorial教授、分会主席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Dev Millstein博士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开拓了国际视野、了解了国际同行们的最新研究进展,为工程学院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的深化开展提供了新可能。

九游官网个人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